close

是牠、是她還是他?如何形容才不會貶低狗狗?

 

是不是一定要稱毛孩子為他/她

稱毛孩子為「牠」是不尊重的嗎?

 

「我不會稱我的毛孩子為牠,

他/她是我的孩子不是狗!」

 

我看到了類似這樣的言論

不自覺得開始深思起這個議題:

牠/他/她

 

***

 

 

*聲明:以下言論只是為發表想法,並非要與誰爭論或指責誰的錯誤,絕對沒有誰對誰錯,只是想法的不同。

 

在我小的時候

就常常有人用「狗」在罵人、負面的形容人

我想就是因為這樣

許多人在大多時候

聽到「狗」這個字的直覺反應

就直接聯想到或感覺到負面的情緒、感官

因此多數人都愛將狗狗給「擬人化」

似乎是做個人類比較高階化一般

對狗兒較不失尊重

 

人類以及許多植物、生物和同住在地球上

雖然我們佔這個世上的多數

人類發明、創造甚至是改變這世上的事物

「人」終究也不過是是地球上的其中一部分

沒有什麼比較偉大的特點

只是我們比較會講話、比較會思考

但並不代表我們相較於其他物種

是特別崇高的

 

相較於人的自私、貪婪

「狗」天真、單純、不憎恨、不討厭人

牠/他/她們活在當下,相信人類

若硬要比起來

反倒是人類要多向狗狗學習牠們的精神

 

「狗」這個詞會貶低牠們嗎?

我認為,那是人類自己的想法罷了

因為長期使用的詞,誤導了人們的觀點

認為以人類來稱呼比較尊重,才是把牠們當家人

 

其實,把狗狗當做狗狗來看待也是尊重

你讓牠當牠自己,然後把牠當家人看待

我認為那對狗狗來講是最棒的事情!

 

狗狗不會貶低自己,貶低牠們的是人類!

所以究竟是牠/他/她哪個牠/他/她?

只要是想法正確

用哪一個 牠/他/她都無所謂

因為牠們不會在意這些,牠們只會知道

 

你很愛牠/他/她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

[寵物試用]天然寵物洗劑推薦!棕櫚寵物earthbath 美國進口無香味洗劑

狗狗洗完澡眼睛紅怎麼辦?

我在夜裡想起了你...

[寵物試用]臭味滾!臭味滾清潔用品 實際使用測試紀錄 ☆贊助開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瑜悅 x 寵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